正中形音義綜合大字典-典藏書盒版

作者: 高樹藩
線上試讀
類別: > 考用/工具書 > 字典工具書
出版社: 正中書局
ISBN: 9789570919578
定價: NT$ 2500 元
特價: NT$ 1975
 

本書簡介

林語堂、楊家駱、陳啟天、胡軌、朱建民、蕭繼宗、李鍌、龔鵬程  一致推薦

金鼎獎高度肯定,被喻為「四十年來不可多得,具『創作性』」的工具書這是你今生不容錯過的一本字典,也是使用中文、學習中文的人必備的工具書

 

中國文字的奧妙,在於將人所感知的一切有形與無形,以六書的方式,藉由簡單的線條表現出來。因此,中國文字裡,包含了人們對大自然的觀察與思考、對事物與自身存在的判斷、對藝術美學的覺知與感知,範圍博大,含蘊深遠。再加上時代的推移,文字使用上有所變異,故而有各種字體的變化。

 

羅織每一個文字從甲骨文、金文、小篆、隸書、草書,以至行書的各種演變,是為形;加以音聲辨正,是為音;援引古詩書文以為解釋,是為義;更加以字詞之辨正說明,可說是學習中國文字最根本且鉅細靡遺的工具書,也是中華文化最具體濃縮的精華典範。

作者簡介

 作者:高樹藩

l 類書編纂的最權威學者:作者承襲家學淵源,自幼課讀,後立志著述,尤其以辭書典籍為志趣,對諸子百家、藝文史冊、巧術技藝、風俗風貌皆廣泛涉獵,經過數十年的蒐集、消化、吸收,二十餘年編纂始成稿出書

l 榮獲金鼎獎:被譽為台灣近數十年來極少數真正編纂,且具高水準、高參考價值、高開創性的中文字典。其著作有:《國民常用標準字典》重修《康熙字典》《台灣史》(合著)

 

書籍搜尋